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军转民技术助力科技强警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2011年3月,在由公安部政府采购办公室警用装备采购中心和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公安机关警用(专用)车辆协议供货竞争性谈判和评审工作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投报的警用液压自动路障车(两款车型)成功通过评审,被列入2011年度公安机关专用车辆协议供货采购车型。

  此次供货评审工作是面向全国、针对2011年度公安机关警用(专用)车辆、警灯警报器采购而举办的,来自全国各地的71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该所自主研发的警用液压自动路障车凭借“国内外首创、技术含量高、适合机动使用”等特点,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评审,双方签订了《公安专用车辆采购协议》合同,该所也藉此取得由公安部颁发的2011年度公安警用车辆采购目录企业资格。

  警用液压路障车是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为适应我国公安系统科技强警的发展需求,于2008年开始面向警用市场研发的新型特种车辆。该所充分发挥在特种车辆领域的技术优势,精准确定市场定位,探索出一套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推广到销售服务的完善流程管理,成功开创了从军用技术向民用技术转化、从技术成果到产品转化的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该所此次被录入公安部警用采购目录企业,为全国各省市公安警用部门的直接采购奠定了基础,表明该所在民品市场开拓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和发展。目录发布后,该所陆续接待了多批专程而来的客户参观考察,并很快接到关于警用液压自动路障车产品的订购意向和采购订单。该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紧密跟踪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努力形成系列化产品,更好地为科技强警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