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网络培训学院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为创建学习型企业,提升企业文化,提高企业执行力,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总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培训工作。随着公司的改革发展,对培训工作的要求也在日益提升。2011年,中储棉总公司首次在培训工作中引入了信息化管理,搭建“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网络培训学院”开展全员培训。4月25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网络培训学院”启动仪式在中储棉总公司总部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主持,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明烨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公司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姚明烨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搭建网络培训学院的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并对培训做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建立网络培训学院是中储棉总公司改革发展的需要,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依靠坚强的团队。当前和“十二五”期间,公司围绕国家所赋予的宏观调控任务提出了“一个中心”、“三大板块”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将面临很多新的问题,需要新的知识武装全体干部职工的头脑,才能正确有力地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同时,建立网络培训学院是建立学习型企业的需要,也是干部职工自身发展的需要。

  姚明烨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网络培训工作。构建网络培训学院开展全员培训,是公司人力资源规划的重要部署,也是实现公司“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提高认识,充分利用网络培训学院这个学习平台,切实发挥网络培训学院的人力资源培养和提升作用;二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学,还要做好指导工作。网络培训学院的构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管理和监督职能,把网络培训学院作为团队建设的阵地,积极帮助和指导下级职工开展学习。在课程挑选的过程中,各级领导要做好具体的指导工作,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与业务知识相关的经济理论的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的学习三个方面入手,有所侧重、互为补充;三是要保证学习时间。各级干部职工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进度。一方面要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讨论,通过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巩固学习成果;另一方面,要利用好网络在线交流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和沟通,形成网上与网下、个人学习与团队学习的立体化学习体系;四是要跟踪考核,保证学习质量。公司已经发布了培训通知和考核相关规定,培训结束后,公司将按层级进行相应考核,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奖励;五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是学习的最终目的,要多思考、勤动脑,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推动中储棉总公司改革发展中去,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启动仪式上,网络培训学院承建方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储棉总公司授予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网络培训学院”铜牌,就网络培训及其发展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培训学院平台使用操作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