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家直供式电厂通过初可研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4日至4月26日,贵州首家直供式电厂“贵州华电铝业4×350MW工程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在贵阳通过评审,这是该项目继获得贵州省发改委“路条”之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加快项目可研和核准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州华电铝业4×350MW工程项目是2010年10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项目之一,是华电在贵州省电力建设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向中国铝业贵州公司清镇地区铝生产基地直供电能和热能,计划于2011年内开工建设,2013年底首台机组建成投产。该项目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贵州华电铝业4×350MW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评审,分六个专业组分别对厂区场地、煤源和脱硫吸收剂来源、交通运输、水源、灰场、工程地质、环境保护、接入系统等内容进行客观评价。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和产业政策,建成后将对满足贵州电网和“西电东送”、“黔电送粤”未来负荷增长起到支撑作用,同时,该项目作为热电联产动力车间,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