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乙烯首季创出新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9

  由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合资建设与经营的天津大乙烯,在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后,今年首季实现乙烯收率31.41%,双烯收率47.15%,能耗每吨527千克标油,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让大装置开足马力。在多方组织裂解原料供应的同时,天津大乙烯通过开展查找实际运行与设计值偏差、提高仪表自动投用率等工作,减少非计划停车次数,保证了各装置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充分发挥出新装置、新工艺的优势。

  “对于大装置来说,指标每提高或降低一个百分点,影响的是成百上千万元的效益。”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大乙烯各套主装置多项能耗指标保持国内最好。其中,乙烯综合能耗由去年平均每吨579千克标油降至527千克标油,全年将增效5750万元。吨苯酚综合能耗与去年平均能耗值相比降低52千克标油,全年能耗成本将降低2860万元。

  作为合资公司,中沙石化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将严格的绩效管理与中国石化开展的“比学赶帮超”工作紧密结合。中外管理经验的融合找出了天津大乙烯管理的“短板”,更找到了发展的动力。截至目前,天津大乙烯实现利税13.54亿元,有效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