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开通成都货运航线 波音747-400货机执飞

    发布时间:2011-05-05

  4月21日16时53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B747-400型货机B2476号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上海,标志着国货航正式开通成都货机航线。借助国货航的枢纽和航线网络,欧洲回程货物可以快速运抵成都市场,成都始发国际货物也可以通过上海枢纽运达欧洲、美洲、日本、亚太等地,为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效实施搭建空中货运通道。

  为推动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国货航与成都市政府积极沟通,密切合作,同时在成都机场、海关、商检等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货航开通了意大利米兰—成都-上海货机航线,每周飞行2班,每周一、周四从成都各执飞一班,均采用B747-400货机执行航班任务。

  成都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商贸、金融、教育中心,是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2010年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近几年,富士康、莫仕、英特尔、戴尔等国际电子厂商纷纷布局成都,对航空运输的需求越来越大。此次成都货机航线的开通,将改变以往单纯依靠客机腹舱摆渡国际货物的历史,为成都客户搭建起连接上海国际枢纽的运输桥梁。这条货机航线的开通,也进一步巩固了国货航作为中欧航线最大货运承运人的地位,优化国货航在西南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提升市场竞争能力。通过每周2班B747-400货机运力对接上海始发每周42个国际货班,将使成都快速通达全球各地。

  作为中国唯一载旗飞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国货航始终以“成为进出中国客户首选的货运航空公司”为发展愿景,不断拓展航线网络和运营品质,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截至目前,国货航拥有中国民航最大的波音747货机机队,波音747-400货机达到9架,先后开通了从上海始发通往欧洲哥本哈根、法兰克福、巴黎、米兰、维也纳,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中国北京、台北、大连,日本东京、大阪等地的货机航班。同时独家享有国航280架客机腹舱的货物装载使用权,依托国航的航线网络,国货航在全球29个国家的通航点达到138个,航线近300条。另外,国货航在全球还有622条卡车航线作为货机和客机腹舱网络的补充,使货物快速通达全球各地。

  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国货航也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曾在巴基斯坦地震、印度洋海啸、墨西哥甲型流感、台湾“莫拉克”台风、智利地震、斯里兰卡水灾、日本大地震等重大灾害援助中,多次成功完成紧急救灾货包机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