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3

  2011年5月10日,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大关,达到4071亿元,同比增加1643亿元,增幅68%,各项托管指标稳居中小托管银行首位。


  今年,招商银行积极整合行内外资源,持续打造托管产品、技术和服务新优势,资产托管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一季度该行实现托管费收入1.10亿元,同比增幅115.69%,高出全行业增幅64.32个百分点,位居全行业首位;托管资产较年初增长10.71%,高出全行业平均增幅5.6个百分点;托管组合数在全行业下降3.76%的情况下,较年初增长7.81%。今年1-4月,该行新增托管4只开放式基金,新增募集托管基金资产93.88亿元,截止4月末,托管开放式基金32只,高居中小托管银行首位,超出第二名托管银行20只。此外,该行在基金专户托管和企业年金基金托管具有相对竞争优势,并不断积极开拓股权投资基金、保险资金托管等蓝海领域。


  在积极拓展资产托管业务的同时,招商银行根据托管市场变化和托管客户需求,不断扩大托管增值服务的范围。依托拥有品种齐全的各类非公募证券投资产品全面、连续投资业绩数据,该行创建了“6S托管银行金理财评估体系”,并在4月6日该行举办的“6S托管银行理财与投资论坛”上,首次对各类托管非公募证券投资理财产品绩效进行了评比,成为首个建立和颁发非公募证券投资产品奖项的托管银行。


  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国内托管市场上,招商银行高度重视托管品牌化经营,凭借持续创新产品与技术、卓越的服务品质和快速增长的业绩,该行三次蝉联境外权威财经杂志《财资》授予的“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称号。


  今年,招商银行根据资产管理客户更注重高品质的交流方式,吸收中国道教文化精华,精心策划春、夏、秋三季的“6S托管银行高尔夫邀请赛”,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投资托管业界的顶级交流平台。4月28日,“招商银行6S托管银行高尔夫邀请赛”首站深圳春季赛式圆满收杆,进行了托管客户联谊品牌化的有益尝试,进一步丰富了6S托管银行品牌的客户专属服务内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