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北京公司提高重要客户日常供电标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5月12日,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了对特级客户、全国“两会”保电客户和49个重要客户的外电源电缆试验检测。这是北京公司实施重要客户供电常态化的重要措施之一。


  重要客户供电常态化,就是将一些经常性的或具有周期性的政治保电工作固化下来,对一些重要客户,不仅在其重要活动期间集中保电,而且要以政治保电的标准,对其提供长期的、常态化的供电保障。


  据了解,北京公司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实施重要客户供电常态化工作,以此全面提升重要客户的日常供电保障水平。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公司将针对重要客户全面开展相关设备的评价工作和10千伏进线电缆设备的状态检测工作;针对重要客户外电源设备,制定配置原则和标准,研究定级管理,实施技术改造和升级换代;在客户侧和电网侧应用一些定制电力技术,制定试点应用方案;完成相关客户自投装置定值检查工作,并适时传动。


  在运行管理方面,北京公司将建立重要客户外电源环境隐患整改的常态机制,与政府相关部门形成日常联动,遏制外力破坏事件,动态优化电网运行环境;研究生产信息系统与营销客户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与整合方案,实现功能互用,提高信息共享性;加强重要客户外电源供电方式的风险管控,建立两级调度联合审核工作机制。


  在营销服务方面,北京公司将建立重要客户评估管理体系,制定差异化评估标准,研究差异化服务措施;借鉴北京奥运会客户电工培训工作经验,对重要客户的电工开展系统培训。


  在规划建设方面,北京公司将优化重要客户供电设施电网结构,并纳入年度电网规划滚动修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