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上海公司积极弥补电力缺口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16日,上海市电力公司与18家发电企业签订了2011年度购售电合同,此举为上海电网全年安全供电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上海市发改委制定的年度发电量计划,今年上海市用电量为13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此次上海公司签订的年度合同发电量共791.01亿千瓦时,占上海年发电量的82.8%。合同中,发电厂上网电价、天然气代发电价、抽水蓄能代发电价均按政府价格管理部门批准的电价结算,上大压小关停机组代发电和补偿电价将根据政府价格管理部门批准的电价执行。


  截至4月底,上海市今年累计用电量为428.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1%;累计发电量3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8%,用电量增长以及市外受电情况均属正常范围。预计今年上海夏季高峰最大电力需求为2800万~2850万千瓦,市内发电能力最大可达1870万千瓦。目前上海公司落实市外来电870万千瓦,在不考虑旋转备用的前提下,高峰时段将出现至少60万千瓦的负荷缺口。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上海有序、安全供电,上海公司一方面努力争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积极配合华东电网公司,统筹协调,确保机组燃料供应;另一方面要求本地电厂加强机组检修和消缺,做好燃煤、燃气储备,确保机组以最佳状态进入迎峰度夏期,在高峰时段稳发、满发,同时加强应急管理,为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等极端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杨行、南桥等部分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的分区,上海公司在积极制定更为细化、有效的需求侧管理措施的同时,也要求分区内电厂进一步加强运维管理,充分做好确保机组可靠运行的相关准备,服从统一调度,在整个夏季高峰期做到满出力,在关键时候顶得住、用得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