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投资30亿打造西部新材料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5月23日,中材集团与成都市政府在成都签署中材集团西部新材料生产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材集团及所属企业将在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投资30亿元,重点进行复合材料、人工晶体、工业陶瓷、玻璃纤维等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


  西部新材料生产基地位于成都市新津县,中材高新年产10万只石英陶瓷坩埚项目为基地的启动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此外,双方还将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物流等领域进行合作。


  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已成为国家高科技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并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开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试点之一。成都市经济发展水平居西部第一,综合实力居西部首位。2007年,成都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材集团为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在技术创新方面实力雄厚,具有投资、研发、技术、制造、工程承包、人才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超过76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5亿元。根据中材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到2015年,资产总额超过15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50亿元,科技贡献率超过75%,海外营业收入达到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其中材料制造业方面,营业收入超过700亿元。 “十二五”期间,中材集团将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前,中材集团在蓉单位有3家,分别是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地勘四川总队和四川国统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