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风力发电机将在“塞上江南”与风共舞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火电告急,风电大行其道。5月23日,中国南车旗下电机公司首批20台1100KW异步风力发电机交付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并顺利安装于哈纳斯麻黄山风电基地。按照订单要求,电机公司12月底前将分批提供总计150台产品,产品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该地区用电紧缺的局面。

  由中国南车电机公司研制的异步风力发电机具有结构简单、性价比高、运行稳定、易于维护等优点。该公司于2010年10月13日为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完成了2台1100KW异步风力发电机样机的试制,11月15日挂机试验、并网运行成功,至今无故障运行。2011年初双方一举签下150台大单。

  据估算,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风能资源总储量2253万千瓦,且大部分风场具有风力较强、风向风速稳定、基本无破坏性风速、方便利用的优点。电机公司组建有国家级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机研究室,是国家重要的风电设备研制企业。合作过程中,电机公司研制实力获得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高度认可,双方还将在2.5MW、3MW、5MW双馈机组等领域强强联合,联手开发国内外风电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