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呼辽工程首次大型联合检修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6

  “辽宁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燃煤供应无问题。”5月18日,辽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辽宁省经济飞速发展,支柱产业对用电市场的拉动作用继续增强。目前,辽宁全省未发生拉闸限电情况。

  于2010年9月28日投运的呼辽直流输变电工程充分发挥了作用,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往年辽宁中部地区电网缺电的状况得到极大缓解。辽宁中部电网受电能力从工程投运前的650万千瓦提高到目前的800万千瓦。5月17日,辽宁公司启动了呼辽直流工程的年度检修。这是呼辽工程投运以来的首次大型联合检修作业。作为受端站,±500千伏穆家换流站投运以来,已累计受电70.3亿千瓦时。本次作业结束后,呼辽直流系统将以300万千瓦全功率输电,确保辽宁电网顺利度夏。

  截至5月17日,辽宁省全社会用电量已达到693.20亿千瓦时。为确保全省电力供应,辽宁公司与发电企业密切配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发电企业已就调整电煤供应、设备运行维护、选配优质煤等情况作出服务承诺,预计来煤量可保证迎峰度夏供应。辽宁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因素,紧密跟踪客户负荷变化趋势,尖峰备用电源达11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