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粉末冶金公司成功开发还原铁块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份,武钢金资公司粉末冶金公司成功开发的还原铁块(低硫)项目产能逐步得到释放,生产能力达1500吨/月。多项实验指标表明,该公司生产的海绵铁压制生产炼钢用还原铁块,其理化指标高于国内还原铁块产品标准,产品有效缓解了武钢低硫废钢的不足,同时大大降低优质废钢的采购成本。

  还原铁块是一种优质、低杂质的金属铁原料,其金属化率高、密度大、强度大、不易氧化和粉化,与钢水成分比较接近,是冶炼纯净钢和特殊钢的理想原料。但国内还没有一家较大规模的还原铁块生产厂,远远不能满足国内钢铁企业对还原铁块的需求。

  武钢粉末冶金公司现有5条隧道窑,海绵铁年生产能力40000多吨,年富余1.5万吨。该公司利用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将生产的优质海绵铁原料、氧化铁皮、粘接剂按一定比例配好送往压制,得到优质的炼钢用冷压还原铁块。此举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隧道窑生产海绵铁的产能,加大了氧化铁皮资源循环利用力度,开辟了该公司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