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普光气田陆相勘探前景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9日,中国石化普光气田普陆1井试获日产4.38万立方米的工业气流,普光气田陆相勘探取得阶段性成果。

  普光陆相勘探主要在普光东洼和普光西洼两个勘探区开展。目前,完成的两口陆相试气井和一口滚动勘探井均是部署在普光东洼的滚动井,且都获得较好的试气效果。下一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将在普光西洼部署一口陆相滚动评价井并进行试气,以探明普光西洼陆相地层含油气情况。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普光东西两洼叠加连片的趋势已逐步显现,展示出良好的勘探前景。

  普光分公司开发管理部主任姜贻伟说:“气田预测天然气总资源量8916亿立方米,其中陆相资源量782亿立方米,目前探明程度较低。”普光分公司将按照战略展开、战略突破、战略准备三个层次部署勘探工作,加大普光地区滚动勘探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海相探明储量稳步增长,陆相勘探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