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向中核集团交付首批技转文件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24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召开AP1000技转分许可启动会,并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交付核岛设计首批技转文件,标志着与中核集团的技转分许可协议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国家核电技转项目部项目经理石亚东主持了会议,中核集团核电部副主任程慧平、中核集团所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国家核电设备部、上海核工院近30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简要介绍了AP1000技转分许可工作的总体进展和文件分发的相关情况,并就文件、软件交付相关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作为技转文件接收方,中核集团对首批文件认真准备及交付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进一步强化统一组织协调机制,共同促进所属单位技转分许可相关工作高效执行,做好AP1000技转知识产权保护,确保技转安全有效进行。

  自与国内核电行业、装备制造业12家集团所属30家指定用户资格单位签署27份技转分许可协议后,国家核电认真落实协议条款要求,规范、有序展开技转文件交付工作。上海核工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对已接收的西屋核岛设计类的电子文件进行了整理,根据工作包以及西屋递交批次进行复制,认真细致的开展了技转文件的分发准备工作,为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