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货运航空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2

  5月31日,新中国货运航空公司在上海举行挂牌成立仪式。随着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民航华东管理局分别向新中货航颁发营业执照和运行合格证书,标志着中国国内最大货运航空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新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长荣航空和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共同投资,在原中货航、上货航、长城航的基础上联合重组而成。新中货航是中国国内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股权比例为东航股份51%、中远集团17%、长荣航空16%、新加坡货航16%。中货航董事会有 13 位董事,其中 7 位(包括董事长)由东航委任,其余各方股东各委派2位董事。董事会及管理层人员,无论经验还是专业,都充分体现了东航、中远、长荣和新航的专业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新货航未来的发展。

  目前,新中货航拥有18架全货机,包括5架B747-400货机,4架B777货机,4架MD-11货机,2架B757-200SF和3架A300-600F货机。今年还将引进2架B777货机,B747-400和B777货机将在“十二五”末成为中货航主力机型,机队规模和运输能力将在全国保持领先优势。中货航拥有众多货运航线,经营着东航337架客机152个通航点的腹舱货运业务,并与亚洲、美洲及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开展了互换舱位、代码共享、SPA联运合作,通过不断完善的国内外地面卡车配送网络,可为全球客户提供200余个通达点的航空运输服务。

  新中货航自去年年底四方股东签署增资协议以来,明确了“天地合一”的经营模式,并且频频出招。不仅获得了国家邮政局颁发的快递运营资质,开通了国内地区10条货运快线,而且大力拓展货运电子商务,将旗下淘宝易拍得产品增加至20多个航班。同时依靠初具规模的定期与不定期卡车航班网络,全力打造长三角卡车转运中心,通过浦东自建货站和异地货站,打造空地联运,两端延伸的航空经营新模式。

  为适应航空货运向航空物流的发展趋势,振兴中国物流行业,新中货航将未来的发展定位于现代物流服务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物流品牌,将利用四方股东的网络资源与信息技术优势,构建航空地面运送网络化、货运操作追踪信息化、物流服务一体化,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航空物流增值服务,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打造优质的物流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