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转轮下环在鞍钢成功浇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3

  5月21日,鞍钢重机公司铸钢厂一次成功浇注美国勒丁顿(Ludington)抽水蓄能电站单机容量31.2万千瓦机组水轮下环。这是继浇注该机组上冠之后又一项成功之作,再次验证了鞍钢生产发电水轮机的技术能力和制造水平日臻成熟。

  该水轮机下环为超低碳不锈钢产品,钢水重量为200吨,采用两罐合浇,浇注高度2.1米。该下环为直径8.48米的异形下环,在这个厂是首次浇注。鞍钢重机公司铸钢厂在生产组织过程中,充分借签以往生产水、火、电等专项产品的成功经验,认真进行图纸转化和工艺安排。各道工序有序衔接,科学合理安排网络施工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克服了工期紧、生产工艺复杂、浇注难度大等难点终于成功浇注。

  该产品也成为鞍钢大型发电水轮机组打入欧美市场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