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波音天空内饰飞机落户广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3

  6月1日,南航从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首架具有创新性天空内饰的波音737NG最新型客机由广州飞抵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正式交付南航广西分公司执管使用,南航在广西驻地机队规模也由此增加到了12架。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等各级领导出席了新飞机抵桂欢迎仪式。

  自2009年6月南航集团与广西区政府首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南航坚持服从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承诺,在加大广西市场运力投放、完善广西航线网络布局、开通台湾地区航线、服务区内航空及枢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目前,南航在广西的运力份额已达40%,每周在广西执行进出港航班近600个班次。与此同时,自治区政府在机场中转协调、地面业务交接等方面给予南航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日益紧密。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今年2月14日,自治区政府与南航签订了《“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与南航合作共赢的态势初步展现。协议签订当天,南航高层领导就专门研究广西分公司运力增加问题,并迅速调整了运力投放计划,向广西倾斜。此次,南航从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首架具有创新性天空内饰的波音737NG最新型客机加盟广西驻地机队,是南航继今年3月实现在“南宁-北京”航线投入A330宽体客机运营后积极履行《框架协议》的又一承诺兑现,体现了南航对广西市场的重视以及做大做强广西航空市场的坚定信心。而广西壮族自治区方面对新运力的到来也非常重视,专门派出人员与南航方面组成工作小组,前往美国波音公司接收新飞机。

  据南航广西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工程师介绍,设有天空内饰的波音737NG客机是最新一代波音飞机,设备更先进、更易于维护、故障率更低、也更环保经济。该飞机客舱内灯光照明系统采用了天花板凹形发光二极管(LED)灯光照明,可以根据不同的飞行或服务阶段选择包括登机、起飞、用餐等多种模式灯光,乘客可享受宜人柔和的蓝天、也能体会宁静放松的黄昏。同时,亮度更高的LED取代了白炽灯标识、乘务员灯和卤素阅读灯。客舱侧壁经过优化设计后,飞行过程中可以减低1-2分贝的舱内噪音,乘客会感觉客舱更安静。

  客舱内的娱乐系统核心部分也升级成为高清媒体服务器,采用了12英寸16:9可伸缩式高清液晶显示屏。该系统可提供大容量的固态存储能力,用于存储音频和视频内容、音乐以及集成式预录制通告,为乘客提供更多机上影音娱乐节目选择,安装在每排座椅上的扬声器的音质也更为出色。客舱头顶行李舱开启方式采用波音787梦想飞机下拉式设计,全机械气压弹簧的使用,使行李舱更容易打开。同时,行李舱在增大容量的的同时也为乘客增加了不少上部头顶空间,减少了压抑感,给乘客带来更为舒适的乘机体验。

  据了解,南航共在波音公司订购了该新型天空内饰飞机55架,而落户广西的首架天空内饰737NG飞机为737-800型,将重点保障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航线,这对提升广西商务航线的服务品质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