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中国第一条至格鲁吉亚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0

  6月9日13时48分,随着南航CZ6039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顺利起飞,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国际航线正式起航,为中国通向亚欧地区的“桥头堡”再添新翼。这是中国首条直飞格鲁吉亚的航线,也是南航在新疆开通的第13条国际航线,更是新疆打通古丝绸之路、深耕亚欧国际市场、实现经济跨域式发展的空中桥梁。

  首航仪式上,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为推进落实与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航利用新疆飞往中西亚乃至欧洲等地的空中优势,推出“独辟西径”国际航线拓展计划,加大西部国际航线开辟力度。第比利斯开航后,南航还将逐步开通乌鲁木齐飞往伊斯坦布尔、马什哈德、基辅等十几条中远程亚欧国际航线,增加乌鲁木齐至德黑兰、阿拉木图等国际地区航班,今年还将在新疆投入2架波音777飞机、7架E190飞机和2架B737—700飞机,加速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建设,构建起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依托疆内,覆盖西北,辐射全国,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的航线网络,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致辞中对南航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疆与格鲁吉亚在历史上都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近年来,新疆作为中国通向亚欧地区的桥头堡,与格鲁吉亚卡赫梯地区建立了友好省区关系,在发展中格双边经贸关系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南航作为在新疆的基地航空公司,一直致力服务新疆的经济发展建设,与自治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全力打造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开通了18个省市援疆的28条航线,为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南航又在国内率先开通了新疆直航格鲁吉亚的航班,解决了中国与格方的人员往来及物资运输的交通问题,对加速中国与格鲁吉亚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升新疆经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