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加大投资力度支持贵州成为粤港地区“菜篮子”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0

  自2009年《黔粤农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支持贵州农业发展,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送粤蔬菜主产区黔东南州榕江县,该公司于2008年新建220千伏车江变电站,2010年投入2760万元对农网进行升级改造,特别是投入368万元对车江的农网线路进行改造,推动了该片区丰源绿色农业开发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发展,促使企业先后投入3300多万元发展蔬菜种植面积3000多亩,成为贵州面向粤港地区的“菜篮子”。有了电力的可靠保障,当地企业还投资5000万元建设冷藏库、蔬菜加工厂和生猪养殖场。目前贵州每年向广东、香港供应的蔬菜都在25万吨以上,贵州蔬菜种植面积已突破1200万亩,每年外销的蔬菜有50%销往广东。

  “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在贵州累计投入158.7亿元建设县级电网,2007年实现村村通电,2009年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农村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加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