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南京发电厂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3

  近日,大唐南京发电厂送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了全线贯通目标。该送出线路的正式投运,为该厂2台机组同时在网运行创造了必要条件,将对缓解今年江苏迎峰度夏电力缺口发挥有效作用,更为完成集团公司“争创年”的各项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

  大唐南京发电厂送出工程是目前电厂配套送出工程中江苏省内最长、电压等级最高、同塔四回荷载最大、工程量最大的输电线路,且采用全国首创的500千伏和220千伏同塔四回混压设计铁塔。该项目从2009年8月26日核准到竣工投运,历时640天。线路全长87公里,建设308基铁塔,跨越南京、镇江两个市、7个街道(镇)、23个社区、48个村庄。

  大唐南京发电厂首次自行建设送出工程,且沿线村庄多、山区多、线路多、部队多,给线路建设的拆迁、施工、跨越、协调带来了空前的难度,建设进度滞后于新厂建设速度,成为制约该厂2台新机同时发电的重大瓶颈。该厂送出工程建设的艰难处境,得到了上级公司,省市各级政府、省市各级电力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江苏省送变电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江苏兴源电力建设监理公司三个参建单位和大唐南京发电厂送出工程团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按期实现了13公里倒送电、28公里线路临时输出和全线贯通目标,创造了一个百年老厂线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6月2日,大唐南京发电厂成功实现双机并网运行。6月3日,江苏省副省长亲临南京发电厂视察迎峰度夏工作,对该厂提出了稳发多发满发的要求。

  目前,该厂两台66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日平均负荷率在85%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