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3

  6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迎峰度夏暨防风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迎峰度夏期间的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公司总经理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王良友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由于大部分区域来水偏枯,加上受火电新增规模下降、电源分布不平衡以及电煤供应矛盾等结构性因素影响,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偏紧。1-5月,南方电网电力需求保持平稳增长,全网统调最高负荷10543万千瓦,同比增长11.9%;全网累计发受电量27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受高温天气影响,6月3日,全网负荷今年第四次创新高,达到1.075亿千瓦,增长14.1%。迎峰度夏期间,随着气温升高,空调负荷快速增长,预计全网最高负荷需求将达到1.18亿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3.3%,全网电力供应总体偏紧。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重载输电线路增多,加上进入台风及雷暴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巨大压力。

  针对今年迎峰度夏的情况,当前,公司正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部署云南、贵州电网公司做好西电东送工作。二是做好系统安全风险管控,认真落实防范电网安全风险的39项措施。三是做好迎峰度夏前的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能由于电网设备原因影响正常供电。

  在防风防汛方面,公司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强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加强重要线路巡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城市变电站、电缆沟等电力设施排水系统的检查,防止城市内涝导致的事故,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深圳大运会保供电工作,确保体育盛会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