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油田二氧化碳泡沫压裂国内首次突破四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3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工程地质技术大队在汪18—15气井的二氧化碳泡沫不动管柱坐压4层施工日前获得成功,标志二氧化碳泡沫压裂国内首次突破4层。

  汪18—15气井储层分为6个小层,跨距较大,施工难度高。工程地质大队技术人员通过方案设计优化压裂施工4个层段,设计加砂规模70立方米,液态二氧化碳300立方米。现场施工时,实时调整施工参数,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压力。目前,这口井已顺利完成设计施工,即将投入生产。

  汪18—15气井在工艺上实现大规模、多层段二氧化碳泡沫压裂,降低了作业成本,提高了作业实效,为今后低孔低渗透储层压裂改造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