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中水回用项目通月精处理废水7千余吨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6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TDI生产线中水回用项目精处理装置自5月中旬投入运行以来,每小时处理废水10余吨,月产量达到7000余吨。

  目前,TDI生产线通过该装置回收利用废水,作为TDI生产线循环水系统补水。该公司三废处理厂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调试该装置运行参数,逐步提升生产负荷,实现TDI生产线新、老循环水和处理后的有机废水循环利用,减少外排废水量,降低生消水使用量。

  该公司建立日报、周报、月报制度,定期调控废水处理系统来水水量、水质,合理确定最佳工艺运行参数,确保废水处理设施优化运行。他们根据进水、出水水质情况,编制水质变化曲线图,定期分析周、月水量和水质变化情况,查找废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影响出水达标排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及时整改。技术人员跟踪、检查生产过程设备运行情况,使各处理设施时时处于受控状态。

  该公司还在有机废水出口新增绿化管线,将部分处理后的废水用于树木绿化,节约生消水,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