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伊拉克项目首船原油抵达大连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0

  满载着200万桶原油的超级油轮“九华山”号,于6月17日10时10 分缓缓靠泊在大连新港30万吨原油码头22号泊位。至此,中国石油伊拉克鲁迈拉项目提取的首船原油顺利到位。这船原油中的100万桶将由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加工。

  九华山号超级油轮于5月28日凌晨从伊拉克巴士拉港起航,一路穿越霍尔木兹海峡,途经印度洋、“东方十字路口”科伦坡和“海上生命线”马六甲海峡,并经过台湾海峡,最终到达大连港,航行总里程6500多海里。

  伊拉克鲁迈拉项目是由中国石油、英国石油(BP)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三方伙伴联合作业的项目。

  第一船投资回收油的提取,标志着中国石油伊拉克鲁迈拉项目开始实现投资和费用回收并获取报酬,迈入滚动高效发展阶段。
 


图为“九华山”号油轮徐徐靠泊在大连新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