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由南向北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4

  6月上旬以来,华中地区多次出现强降水过程,华中电网内各级电力调度部门合理安排火电开机方式,用足水电,全网水电未出现调峰弃水。

  在华中地区大范围降水过程中,湖南、江西、湖北出现旱涝急转,部分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强降水,各重点流域水库来水明显增加。其中湖南五强溪水库于6月6日开闸泄洪,6月18日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今年首次超过每秒2万立方米,四川、湖南部分径流水电厂开闸泄洪。

  为了保证有弃水风险及正在泄洪的水电厂满发、大发,华中电网内各级调度部门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合理安排火电开机方式,有调节能力的水电厂调峰蓄水,多年调节的三板溪水库长时间停机蓄水以减少下游弃水风险,隔河岩水电厂于6月18日临时停机,避免了下游高坝洲电厂弃水。同时,华中公司积极协调加大四川低谷水电的外送力度,最大外送电力达125万千瓦,避免了四川水电调峰弃水。另一方面,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于6月15日调整特高压送电方式,由南送转为北送,保证了华中水电在跨区平台的优化配置,减小了弃水压力。

  目前,华中电网水电无调峰弃水损失电量,葛洲坝、五强溪等水电厂满发,三峡出力达1350万千瓦,水能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因水电大发带来的耗煤减少,华中电网统调电煤库存有所回升。6月20日,全网电煤库存达1186万吨,存煤天数为13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