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梯级龙头水电站洪家渡迎来今年首场洪水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3日,乌江龙头电站洪家渡迎来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洪峰流量在13时达到966立方米/秒。

  6月22日,洪家渡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水情遥测站毕节站和高枧站降大暴雨,降雨量分别达到106毫米和125毫米,洪家渡流域平均面雨量达到50毫米。受此降雨的影响,洪家渡入库流量从6月23日5时的95立方米/秒持续上升,至13时达到峰值流量837立方米/秒,库水位也从1083.81米上升至1084.60米,水位涨幅达0.79米,入库水量达到3397万立方米。

  此次降雨过程虽然持续时间较短,形成的洪水洪量和峰值均不大,但因降雨区域为乌江梯级的龙头电站水库,产生了良好的梯级发电效益。本次降雨使洪家渡产生1.5亿立方米水量,加上乌江南源上的普定水电站水库的来水量,使乌江流域天然来水日发电能力由6017万千瓦时增加到1亿千瓦时以上。

  据悉,今年1至6月,乌江流域来水量较多年平均偏少56%,梯级各水库均处于低水位运行,发电能力低,截止目前梯级电量累计为74.5亿千瓦时,仅完成年发电计划的35.4%,发电形势极为严峻。乌江公司针对此次洪水,进一步开展流域优化调度工作,充分利用洪水资源,抢发电量,确保公司完成全年发电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