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中标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坝区供水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2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收到来自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这是该公司在成功承建锦屏二级水电站供水系统、官地水电站供水系统后,在雅砻江流域中标的又一重要项目。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为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坝址位于雅砻江干流与支流鲜水河的汇合口下游约1.8公里河段,控制流域面积约65857平方公里,坝址处多年平均流量670每秒立方米,水库正常蓄水位2865米,相应库容101.54亿立方米,调节库容65.6亿立方米,具有多年调节能力。

  此次该公司承建的项目为两河口水电站坝区供水系统(左下沟水厂),包括雅砻江取水泵站、预沉间及原水加压泵站、加药间、絮凝沉淀池、保温车间、水厂清水池、综合用房、左右岸一号二号清水池、水厂总平、输水管道等工程,设计供水量为4200每小时立方米。据悉,该工程将计划于2011年5月20日开工,2012年8月31日前完工验收。

  目前,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已集结精兵强将赶赴施工现场,工程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表示将秉承葛洲坝人能打硬仗的水电铁军精神,科学管理、安全生产,争创优质工程,为四川省的的水利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