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当涂发电公司供热合作项目再添经济增长点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3日上午,大唐马鞍山当涂发电公司和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供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该供热项目是在确保2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力做好生产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对一期2台66万千瓦级纯凝机组进行供热改造,通过采用机组富余厂用蒸汽对同一工业园中的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直接供热,投资效益良好,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项目。

  本期2台66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工程,除在厂内、外新建供热管线外,还需对厂区内净水站和化学水处理区进行扩容改造及新征相应建设场地。此次供热改造项目的热负荷以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工业热负荷为基础,无其它工业热负荷和民用采暖热负荷,暂不考虑远期规划热负荷,采用压力匹配器的供汽方式,无需对现有汽轮机和锅炉进行改造,能在较低负荷下保证供汽量。 

  本项目属资源节约型及环境友好型项目,每年可节约煤约8万吨,减少大量烟尘及二氧化硫的排放。该项目投资合理、见效快,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均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且可大幅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数和平均负荷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