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总院完成国内首家绿色铸锻工业园规划设计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1-06-28

  2011年6月18日,《大连金州绿色铸锻工业园规划项目》(第一阶段)验收及专家咨询会在金州新区召开。该项目是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发挥综合技术优势牵头组织集团内从事区域和园区规划、工业园和工厂设计、工业污染控制和环保技术研究的多家单位共同承担的规划设计工作。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在占地面积3.3平方公里的废弃盐田上规划设计以绿色生态为特征的铸锻工业园区是一个创举,给全国做了一个榜样。园区规划首次运用绿色制造、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理念,在分析识别铸锻行业节能、降耗特点和关键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建立了铸锻产业园区资源循环链分析模型,抓住了节能、节材、节水、减污与资源综合利用的重点工艺环节,从产品设计、生产过程的主要工艺以及资源回收利用再循环等多个环节,应用最新铸锻行业绿色制造与清洁生产技术与相关标准研究成果,系统地提出了建设绿色铸锻工业园的总体设计方案、绿色铸锻造主要工艺选择、园区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控制方案。在分析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本地行业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发展高端铸锻件的重点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园区重点发展项目建议,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我国铸锻行业绿色制造、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技术发展的需求,功能区布局比较合理,规划成果规范,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符合行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