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将承担京沪高铁“G字头”列车58%的运能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7月1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前,中国北车将再次向京沪高铁提供3列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至此,中国北车为京沪高铁提供了45列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占京沪高铁新一代高速动车组65列长编组中的69%。

  京沪高铁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列车将由CRH380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承担,即将投入运营的CRH380系列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中,有65列长编组列车、26列短编组(相当于13列长编组)列车。中国北车提供其中的45列长编组列车,几乎承担了京沪高铁G字头列车58%的运能。G字头列车主要承担京沪高铁中的长途运营,最远可从北京抵达杭州。

  CRH380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和CRH3高速动车组是目前国内承担时速300公里以上运行的主力车型,中国北车除了拥有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外,还独有CRH3高速动车组。凭借此优势,中国北车在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中独占鳌头—如京津城际线,100%的高速动车组均由中国北车提供;在沪宁城际线,中国北车提供了16列高速动车组,占有率达54%;在武广高铁,中国北车提供了44列高速动车组,占有率达67%。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随着“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逐渐建成,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都将有强劲的需求。而中国北车在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00公里等级动车组都有自主成熟的技术平台和强劲的生产能力,具有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和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两大制造企业,领先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