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成功开发铁路车辆用高耐蚀型耐候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日前,武钢成功开发的铁路车辆用高耐蚀型耐候钢S450EW,工业性试制钢板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铁道部“铁道货车用高耐蚀型耐候钢热轧板(带)技术条件(暂行)”的标准要求,标志着武钢已具备批量生产该钢的能力和水平,为武钢高耐蚀型耐候钢进入铁道部采购行业迈入了关键一步。

  高耐蚀型耐候钢S450EW是铁路货车用耐候钢的升级换代产品,不仅冶炼难度大,而且轧制工艺窗口窄,工艺控制难度大。在该钢的开发过程中,武钢经过一系列的技术攻关和多轮试验,突破了多个技术难题,最终探索出一套全新的冶炼和轧制工艺,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铁路车辆用高耐蚀型耐候钢的开发,满足了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