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成为首钢曹妃甸工程用彩涂板最大供应商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最近,首钢曹妃甸二期工程启动,首个项目主体厂房建设用彩涂板选用了1000余吨宝钢产品,由此拉开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序幕。2007年至今,宝钢已相继为其一期、二期工程累计供应彩涂板逾3.5万吨,全部用于主体厂房建设,成为曹妃甸工程用彩涂板的最大供应商。同时,这也是迄今为止宝钢彩涂板供应量最大的单个工程。历时四年多的合作,宝钢产品无一起质量异议。

  首钢曹妃甸项目位于渤海湾的河北唐山南部曹妃甸工业区,工程建设始于2007年。工程中的厂房建设项目全部选用彩涂板,且工程时间跨度长、建设起点高、彩涂板产品需求量大。

  我国环渤海湾地区有多家彩涂板生产企业,参与工程供货的竞争相当激烈。此前,早在首钢首秦项目建设中,宝钢就以彩涂板品牌效应、性价比、服务优势,获得首秦项目供货资格,并以在项目的优良表现,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首钢曹妃甸一期工程所需彩涂板均为普通彩涂板,彩涂的颜色要求相对单一,对宝钢来说属于成熟产品,生产难度不大。但宝钢没有因为产品普通,服务就打折扣。在提供产品的过程中,宝钢股份薄板销售部、宝钢国际北方公司、营销管理部、制造部、冷轧厂等单位组成的团队,充分发挥协同优势,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业主和工程建设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一期工程建设初期,厂房建设量大,资源需求紧急。为了保证产品供应跟上建设节奏,团队安排紧急合同供应渠道,同时,做好项目跟踪,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提前组织供应预案。曹妃甸工程靠近渤海湾西岸,空气酸碱性大,容易对彩涂板造成腐蚀。为此,宝钢发挥机组极限,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为业主定制加厚锌层的彩涂板,保证产品的耐蚀性,提高使用寿命。

  与此同时,团队的增值服务也受到业主的肯定。供货初期,将铁路运送,改为水陆联运,为业主降低成本。工程周转场地小,宝钢国际北方公司就开辟自身的专属仓库,做“驿站”。此外,他们还建立不定期回访机制,多次深入工程现场交流,深度了解需求、倾听业主意见。这种服务方式在赢得赞誉的同时,也为工程后续项目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二期工程首个项目中,业主首次采用了宝钢彩涂板高端品种——氟碳镀铝锌彩涂板,该产品可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耐蚀性能,从而满足工程建设和使用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