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漳平公司30万千瓦工程首台机组试运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6月29日18:00,在“七·一”建党90周年前夕,福建华电漳平火电有限公司2×300MW“上大压小”工程#5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漳平火电公司“上大压小”2×300MW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设2台300MW国产亚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机组,燃用本地无烟煤,采用循环流化床洁净煤燃烧技术,实现炉内脱硫,减少SO2和NOX排放量,与老机组相比达到“节能减排、增产减污”目标。工程建设中,该公司在集团公司和福建分公司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与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克服重重困难,紧紧围绕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等各项目标,不断加强机组建设过程控制与监督。制定了详细的工程建设施工准备、安全文明、质量工艺、创优等“四个策划”方案。认真开展各种专项安全检查活动,督促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管理工作保持平稳态势,截止到发稿止,该公司已实现了安全生产5270天。同时,该公司用创优规划指导工程施工,加强工程的质保体系、质量控制、工程管理等方面管理工作,确保设备安装工艺规范、整齐美观,并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进度。

  该公司2×300MW工程项目#5机组自2009年8月9日开始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进入安装阶段;2011年1月10日开始单体及分系统调试,公司认真做好#5机组调试、试运行工作,优化了调试方案,经过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员工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问题,机组调试、试运行工作顺利进行,成功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授电、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整体启动并网、机组50%及100%甩负荷试验、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重大节点一次成功的佳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