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首条热轧酸洗板机组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1

  6月30日,鞍钢首条热轧酸洗板机组在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使鞍钢精品板材家族增添了新成员——热轧酸洗板。

  近年来,在汽车、家电等行业中,热轧酸洗板代替冷轧板的趋势日渐明显,热轧酸洗板市场需求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且热轧酸洗板比冷轧板生产成本低,市场盈利能力更强。为此,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抢抓市场先机,积极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决定将投产已23年、工艺设备、产品质量无法满足当今用户需求的原一号线盐酸洗机组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为热轧酸洗板机组。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初启动,施工中充分利用了盐酸洗机组原有设备和现有库存备品,节约了大量工程投资。在100余天的紧张施工中,该工程完成了新增四辊平整机、重新设计安装拉矫机、改造卷取机等10个重要项目。

  热轧酸洗板机组的建成,使鞍钢具备批量生产高端热轧酸洗板能力。目前该机组的热轧酸洗板产品已获得日产、比亚迪、一汽大众、美的等多家知名汽车、家电生产企业的订货合同。

  这个机组的建成,对鞍钢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进一步提升产品盈利能力,抢占下游高端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