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2.5兆瓦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1

  6月28日17点28分,由中国南车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5兆瓦风机WT2500,在内蒙古华电库伦风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顺利进入运行考核阶段,为党的9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WT2500型风力发电机组额定功率2500千瓦,由4段共重202吨的塔筒、92吨重的机舱和62吨重的轮毂、叶片组成,塔筒高度80米,叶轮直径106米。该机型采用“高速永磁发电机+全功率变流器”的设计方案,电网友好性强、电能质量好,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变浆系统采用创新的电动变桨控制系统,能通过桨叶载荷的调节和控制大大提升了风机效率和风能利用率。经测算,单台WT2500型风力发电机年发电量约为800万度。

  2.5兆瓦风机的成功并网发电运行,标志着中国南车株洲所已经完全掌握和拥有了2.5兆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整套电气和变流系统核心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国内风机核心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真正实现了风机主机产品型谱多样化,为后续研发海上大功率风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