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上海-洛杉矶-温哥华-上海货运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7月5日凌晨00:25,南航上海-洛杉矶-温哥华-上海货运航线实现首航。这是南航开通的第二条货运串飞航线,它使南航货机飞北美在现有洛杉矶、芝加哥两个航点的基础上,又新增一个航点,将丰富南航货机在北美市场的航线网络布局。

    增飞温哥华 丰富北美网络布局

  据悉,这是南航在原有上海-洛杉矶-上海货运航线增加串飞温哥华后,执飞的新航线。该航线每周共运营4个航班,逢周一、二、四、六起飞,采用波音777-200型货机执飞。

  加拿大是北美市场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加拿大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此次南航货运新增飞的温哥华是加拿大西部的工业中心,同时也是北美第三大海港和国际贸易的重要中转站。“其中,温哥华机场是北美距亚洲最近的机场,是联通亚洲和加拿大,以及美加边境的重要交通门户,可以便捷地连接北美的高速公路,从温哥华机场至美加边境只需要大约30分钟。”南航货运部介绍。正是看中温哥华的航空货运市场前景及地理优势,南航货运在现有上海-洛杉矶-上海航线的基础上,增加串飞温哥华,希望借助北美发达的地面运输系统,将美线网络和影响力从原有洛杉矶航线覆盖的美国西南部,拓展至北美西北地区。

  依托网络运输 提升国际竞争力

  南航货运部介绍,南航将依托网络运输经营新开通的上海-洛杉矶-温哥华-上海货运航线,整合广州-洛杉矶-广州、广州-温哥华-广州两条客运航线的运力,着力挖掘国内外各地至北美地区的货源。同时,南航将建立完善以温哥华为中转枢纽的地面转运网络,拓展在北美西岸的运输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目前,南航已经与加拿大喷气货运航空(CARGOJET)开展SPA联运,联运网络覆盖埃德蒙顿、卡尔加里、温尼伯、桑德贝、多伦多、蒙特利尔、蒙克顿、哈利法克斯、圣约翰斯等9个加拿大城市。同时,南航在温哥华的卡车联运网络也覆盖了西雅图、波特兰等2个美国城市,和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2个加拿大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