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华北公司大牛地气田天然气销售累计超10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上半年,中国石化华北分公司大牛地气田销售天然气11.2亿立方米,超额完成销售任务。截至6月28日,该气田从2005年以来,累计销售天然气100亿立方米。

  大牛地气田2005年进入规模开发,当年完成1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实现向北京供气。截至2010年底,已具备25亿立方米的产能。气田在通过大杭、大榆输气管线为当地供应天然气的同时,连续6年向山东、河南等大华北地区供气,成为中国石化重要的气源地之一。

  由于大牛地气田具有低压、低渗特点,单井气产量较低,实现有效开发的难度大,华北分公司通过运用水平井分段压裂、直井的多层合采等技术,使气田的单井气产量大幅提高。在保证民用天然气的同时,华北分公司积极开拓内部工业用户,有效地平衡了市场供应。因冬季与夏季客户用气量的峰谷差较大,华北分公司科学制订年、月度销售计划,结合气田的实际,详细预算新井的新产气量与老井的递减量,确保合理供气。

  今年华北分公司将新建6座集气站、一条43千米的集气中干线等,进一步提升气田的外输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