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宿州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超4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截至7月4日,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累计发电40.89亿千瓦时,完成全年发电任务的57.95%,超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年初,该公司科学预测全年电力市场形势,把确保完成全年70.56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目标细化分解到月,落实到天,以日计划保月计划,以月计划保全年计划。充分发挥市场营销“龙头”作用,抓住入夏以来华东地区用电紧张、电网负荷持续升高的有利时机,在积极争取基数电量计划的基础上,尽可能多的争取多边和双边交易电量。1-5月份,共获得基数外电量7.43亿千瓦时,折合增加机组利用小时624小时,其中通过7次跨省竞价交易累计中标电量2.22亿千瓦时。

  同时,该公司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利用春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先后查出和消除各类违章68条,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认真落实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各项措施,先后开展了“迎峰度夏设备专项治理”、“自动报警信号缺陷排查”、“#1炉尾部烟道CO超标分析”等专项活动,并利用机组小修等集中检修机会,大力开展防磨防爆检查,加强“四管”泄漏防治工作,设备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上半年,缺陷同比下降了23%。

  为保证充足的燃料供应,该公司坚持“保量、限价、控质”的总体思路,加强对重点煤矿销售策略的研究和对接,注重战略合作,千方百计提高兑现率。同时,广开供应渠道,着力培育重诚信、守合同、实力强的市场煤供应商,今年以来,新拓展了5家月供应量超过3万吨的供应商,构建起了供应能力稳定、价格相对较低、来煤结构合理的良性格局。截至6月27日,该公司累计采购煤炭204.31万吨,同比增加23.1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