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进军清洁能源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九院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液化天然气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链建设,借力进军清洁能源市场。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编制中部及长江流域液化天然气新能源战略规划,尤其是湖北省液化天然气产业链建设规划,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推进中部新能源产业布局;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及关键设备的研发、试制、试验、制造及配套,共同形成产业链核心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确保双方具备核心垄断技术优势;利用九院装备制造能力及生产资质,开展船、艇发动机油改气技术研究和试验验证工作,并在车载气瓶、储运气罐、车辆改装、终端消费市场等“站、点、线、运”上、中、下游产业链予以合作,形成产业链整体优势和集群效应;合作看站移动式小型液化装置的研究及试验,争取在年内举办生产能力;利用三江航天RFID、物联网、传感测试技术优势,建设他和天然气运输、使用等全链路实时数据检测及安全监控集成管理系统以及其他有关液化工程技术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液化天然气是天然气经压缩、冷却,在–160℃下液化而成。液化天然气是优质、清洁、高效、方便的“绿色燃料”,具有储运方便、性能可靠、无污染等特点,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属非易燃易爆物品,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清洁能源,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