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7月8日正式开通成都—日喀则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8日,国航将正式开通成都至日喀则航线,西藏自治区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将迎来首条正式航线,日喀则和平机场将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五个投入使用的民用机场。

  国航成都至日喀则航线的航班号为CA4421/2,使用高原机型空中客车A319飞机执飞,每周3班,一、三、五执行,具体时刻为上午6点5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9点20分到达日喀则和平机场,10点10分从日喀则起飞,中午12点10分回到成都。

  打造世界屋脊航线网络,服务西藏经济发展

  成都至日喀则航线开通后,从成都直飞日喀则只需2小时25分,日喀则地区交通状况将大为改观,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国航也将在西藏自治区建成以拉萨为中心,林芝、昌都、阿里和日喀则为重要通航点的世界屋脊航线网络,通过发挥成都作为入藏门户的中转衔接功能,使西藏高原地区航线网络有机地融入国航强大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使西藏与国内外的联系更加紧密。

  航线开通,日喀则美丽风光触手可及

  日喀则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这里有以珠穆朗玛峰为首的冰峰雪山,风景秀丽的原始森林,交相辉映的神山、圣湖、草原,充满神秘、传奇色彩的名寺古刹和独具特色的后藏风光,让旅游者流连忘返。从日喀则继续往南,将到达美丽的冰川世界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据统计,仅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喀则地区便接待国内外游客3683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34万元。

  日喀则距拉萨250公里左右,由于路况的因素,从拉萨开车往往需要4个小时左右,制约了当地旅游事业发展,而成都—日喀则航线的开通,无疑将有效改变这一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