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打造国际一流核电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2

  2011年7月8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科研创新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地处昌平区的北京未来科技城举行。国家核电将以此为平台,组建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形成核电高端人才基地、重要创新科技成果基地和核电技术产业发展基地,最终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先进核电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核电科研创新基地位于北京未来科技城南区,规划用地260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预计2012年竣工,2013年上半年具备运营条件。

  国家核电总经理顾军在奠基仪式上指出,为了落实国家“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的方针和高起点实现核电自主化的战略决策,在世界先进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基础上再创新,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国家核电将以该基地为平台,组建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将此基地其建设成为核电高端人才基地、重要创新科技成果基地、核电技术产业发展基地,国际一流的先进核电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