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速推广恶臭治理与油气回收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7月8日,中国石化首次炼厂恶臭治理与油气回收技术交流会在金陵石化召开。炼油事业部要求各企业站在“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企业”的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并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各炼油企业的主要污染源整治。

  2005年,中国石化组织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金陵石化等单位共同攻关“炼油企业恶臭污染控制与综合治理研究”课题,几年来共开发近20项单元技术。从2008年开始,这些自主开发的环保新技术陆续在金陵石化催化装置、含硫污水罐、柴油及污油罐区试点使用,消除了95%以上的恶臭污染物,硫化氢、有机硫化物去除率接近100%,大量油气资源得到回收利用。

  在试点基础上,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对外开展恶臭、油气组成和排放量分析计算等技术服务。目前已为上海、天津等地的8家炼化企业提供了相关技术服务。

  来自各炼油企业的近百名环保专业人员对金陵石化的装置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各自企业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洛阳石化污水场恶臭治理装置已经投用,上海石化将在年内完成芳烃中间罐区和含油污水池废气治理项目,高桥石化将在明年底前完成酸性水罐等5个罐区、装置和轻油装车的环保项目,青岛石化将在明年完成脱硫醇尾气治理项目,天津石化已经完成全厂9个区域的废气污染治理方案设计。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介绍了近年来开发的可供油库、码头和铁路使用的油气回收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