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国家认可实验室”落户航天科工欧科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深圳(集团)公司下属广东欧科空调制冷有限公司空调测试中心正式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核认可,成为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欧科成为东莞首家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的空调企业。据介绍,按照科技东莞相关政策,欧科有望获得500万元科技资金资助。

  据悉,欧科是全球最大的全热回收空调机组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建厂伊始,即投资500万元打造专业级国家压缩机实验室。其研发中心拥有一支近200名专业工程师团队和多名高级研发工程师,具备超过5年以上的专业空调研发经验。目前,拥有4间空调性能实验室和噪声测试实验室,其中风冷冷水机组实验室是亚洲中央空调行业最大的风冷冷水机组实验室。

  截至7月1日,欧科东莞工厂共申请专利135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此外,欧科参与起草8项国家级标准规定,其中包括2项国家强制性节能标准,6项空调产品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