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黄河鑫业公司氟化盐利用率达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中电投黄河鑫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业公司)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力度,使电解工艺各项技术条件不断优化,各项生产经济技术指标显著提高,尤其在氟化盐的节能降耗上效果显著。氟化盐种类包括氟化铝、冰晶石、氟化镁、氟化钙等,主要作为铝电解生产中的熔剂和添加剂使用,起到形成电解液、优化电解质成分,提高电解质导电率等作用。

  2011年1至6月份,鑫业公司电解一系列氟化盐的平均消耗量为15.38kg/t-AL,大大低于国内铝行业吨铝氟化盐的消耗量为22—24kg/t-AL。目前,鑫业公司氟化盐的实际消耗量已处于全国铝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