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东营风电场顺利通过联合国CDM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近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东营风电场顺利通过联合国核证组织OE的CDM专项验收,这是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个通过CDM验收的风电项目。

  7月6日,联合国核证组织OE专家组一行在莱茵检测认证服务公司高级CDM审核员孙娜的带领下来到东营风电场,开始对风电场进行CDM专项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风电场核准、开工以及并网发电的基本情况,对风电场的风机数量和风机设备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风电场的施工档案、财务报表、上网电价等资料进行了核对。经过3天的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东营风电场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核证标准,予以通过CDM验收。

  所谓CDM,即清洁发展机制,其核心是允许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减排量抵销额的转让与获得,是发达国家缔约方为实现部分温室气体的减排义务,与发展中国家缔约方进行项目合作的机制。通过合作,发达国家可以大幅度降低减排费用,发展中国家可以获得资金和技术。

  据悉,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东营风电场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全年上网电量达9597万千瓦时,该风电场于2010年3月23日正式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EB)注册,预计每年产生二氧化碳减排量将超过10万吨。此次CDM项目验收通过后,每年可为项目单位带来一定的减排收益。

  CDM核证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对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CDM项目良好运作的充分肯定,既有利于该公司后续CDM风电项目的开发推进,也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积极影响。减排收益的注入不仅可壮大该公司的资金规模,成为推动企业增强盈利能力又一有效途径,为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积极按照联合国CDM的相关认证标准加强对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还可为国家节能减排和建设低碳节能、生态和谐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