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物资集中储备试点在沈阳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7月8日,中国石油东北地区一般无缝钢管和中厚钢板集中储备试点工作在沈阳启动。物资集中储备是中国石油集团在推进物资集中采购之后又一重大改革举措,将在降低库存总量、抵御市场风险、保障供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集中储备的启动,标志着中国石油集团一般无缝钢管和中厚钢板实现批量采购由生产企业直接供应、零星采购集中统一配送运行模式。

  物资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石油每年有2000亿元左右的物资采购量,随着授权集中采购工作的成功实践,目前,在集团公司范围内统一供应商和采购价格,规模采购效益开始显现。集中储备可进一步发挥集团公司集中采购的优势,有效掌握资源,优化库存结构,降低库存总量,实现采购与储备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物资储备管理,压缩储备规模,降低储备资金占用,避免产生新积压,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按照中国石油集团集中储备物资先易后难的原则,作为实施单位的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沈阳公司目前一般无缝钢管实物库存4500吨、中厚钢板1900吨。公司将发挥地域及专业优势,承担各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的主要物资品种的零星需求和追加计划的供应任务,保证生产和建设需要。

  此次集中储备物资服务对象为中国石油东北地区内油气田企业、炼化企业,以及在该区域承担工程建设项目的其他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