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网2011年累计外送电力达到20.7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截至7月10日,新疆电网2011年累计外送电力达到20.7亿千瓦时,突破20亿千瓦时大关。

  今年以来,我国东中部地区电力供应一直非常紧张,新疆电力公司发挥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750千伏联网优势,向西北电网跨省送电,并通过西北电网向东中部地区跨区送电;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与疆内发电企业共同协商,加强合作,积极促成跨区跨省外送电挂牌交易工作,使新疆电网电力外送能力达到了100万千瓦,日均外送疆电1084万千瓦时。据统计,2011年1至7月新疆电力公司已累计外送电力20.7亿千瓦时,相当于支援我国东部地区电煤70万吨,有力地缓解了我国东中部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据新疆电力公司预计,今年新疆电网预计完成跨区域外送电量35亿千瓦时。

  “十二五”期间,新疆电力公司将实施“疆电外送”战略,建设一批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外送通道,满足能源基地大规模开发外送需要,促进新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启动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输电工程前期工作,预计到“十二五”末,“疆电外送”能力将达到3000万千瓦。

  2010年,新疆电力公司积极推进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于2010年11月3日实现了与全国电网联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建立跨区电力交易机制,与各发电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做好了跨区跨省的“疆电外送”工作,当年外送电力就达到了2.7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