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采购电子商务市场拓展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5

  最近,从宝钢国际东方钢铁传来喜讯: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变新能源)与东方钢铁签订“采购宝”电子商务服务合作协议,宝钢将利用采购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优势,为其提供资源共享等一整套服务支持。特变新能源成为宝钢采购电子商务的首个新能源领域客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实现规范、透明、高效运营的有效方式。2008年,宝钢采购电子商务平台正式推出,使企业采购管理拥有了统一的运作平台,有力支撑了企业采购规范、透明和降本。几年来,这一平台为集团内百余家公司提供了采购电子商务运作服务,已拥有注册供应商近万家,物料品种几百类10万多种,去年成交额近180亿元。

  随着宝钢采购电子商务平台日益发展成熟,形成了日常在线运营、咨询服务等一整套软硬件服务模式和优势,具备了向相关产业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条件。去年底,“采购宝”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推出。

  “采购宝”是由东方钢铁投资建设运营,面向社会制造型企业提供专业化第三方电子采购的服务网站。该平台集合了宝钢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众多资源优势,实现了网络架构和服务能力升级,拥有电子采购、供应链协同、网上商铺、绿色认证等功能。今年来,东方钢铁以“中国钢铁及相关制造业最具竞争力的B2B第三方在线采购平台”的“采购宝”发展愿景,大力拓展市场化发展路径,并成功与钢铁、重型制造、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多家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特变新能源是特变电工下属的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和系统集成技术研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最早从事清洁能源——太阳能产业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在拓展市场的过程中,东方钢铁抓住特变新能源希望借助电子商务提升采购管理能力的机遇,组织顾问团队与其进行交流,并提供咨询服务,努力推介“采购宝”,还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采购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客户认为,宝钢的“采购宝”管理流程规范、团队实力和服务能力强,于是敲定了合作意向。目前,双方合作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内容包括前期系统部署和后期服务支持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