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汉潜北浅层油气勘探获新发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13日,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传来消息:江汉老区潜北断裂带在走过40年平淡的勘探开发历程后,在断裂带浅层潜一段获得高产工业油流,预计新增控制储量376万吨,储量规模有望超千万吨。

  潜北断裂带历经40余年勘探,目前已发现4套含油层系,找到了钟市、潭口、代河三个油田。这个断裂带资源潜力大,但受老地震资料品质的限制,复杂断裂陡坡成像效果较差,地层接触关系不明,制约了油气勘探进一步深化。

  近两年来,江汉油田针对潜北断裂带开展了大量研究,去年在总部支持下实施高精度三维地震155.08平方千米,资料品质较以往有明显提高,有效拓展了潜江组勘探范围,三维区内共发现落实圈闭目标27个。在该带部署探井3口,首选钟市油田北部钻探钟112井。该井在潜一段与荆河镇组累计见80.2米/61层油气显示。6月28日,对潜一段试油,初期获得日产11.8立方米工业油流。通过储量计算,该井区潜一段新增控制储量376万吨,预计储量规模超过千万吨,有望再找到一个新的“钟市油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