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电网最大负荷接连刷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9

  7月13日,新疆电网全网最大负荷达到1174.9万千瓦历史新高。此前已超过2010年7月21日923.1万千瓦、突破1000万大关的用电负荷,连日来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7月10日、11日、12日,新疆电网最大负荷分别达到1128.5万、1149.6万、1165.5万千瓦。13日的1174.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7.3%,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用电增长主要原因是新疆跨越式发展项目和对口援疆项目用电需求增加,以及近期出现的高温天气。据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新疆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200万千瓦,增长30.3%。通过近年来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电网供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新疆电力公司预计,在电网运行正常的情况下,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局部地区存在供需缺口。

  新疆公司已完成了一批迎峰度夏专项工程,消除输电“卡脖子”环节,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运行管理,严格监控各重要断面潮流,保证重载设备传输功率不越限;规范应急管理。调度部门预测负荷,合理调整运行方式,优化调度方案,及时调剂余缺,最大限度地发挥电网跨区输电能力。目前,新疆电网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新疆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